English

电子商务重新洗牌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3日讯(记者 张景华)今天,联想以价值3537万美元的有形资产入股赢时通,从而以40%的股份占有率成为该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。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元庆出任新赢时通公司董事长,公司领导层则由双方人员共同组成。至此,联想迈出了大力度收购垂直网站的第一步,完成了迄今为止我国互联网行业金额最高的一次购并。

联想希望通过此次购并,实现信息服务与传统产品的相互促进。今年3月联想在香港股市融资30亿元人民币后,于4月推出了门户网站FM365.com,正式进入信息服务领域,不久前又取得了ISP经营许可,此次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入主赢时通,合作建设专业网站,则是其发展垂直内容关键的一步。

近一阶段,股市上互联网泡沫的破灭,对联想而言恰好是一个发展的机会。联想会采用与传统资源合作或收购一些优秀的专业网站等方式,在赢利模式已经成型的领域发展垂直内容,进而保证联想的信息服务业既能满足用户需求,又能在既定轨迹上健康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